一刻宁静,一片天空

长腿叔叔:

摄于京都。

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相信我应该会有一个好工作,也许都只是在安慰吧,在这条寻找工作的道路中,我曾经浪费了多少人的努力,我辜负了多少人的殷殷期望,我迟疑在了一个希望,一个幻想中很长一段时间。
也不能说,现在我是找到了那个出口,常常闹点小情绪,动不动就莫名其妙的玩失踪。自己一直生活在自己的茧中,却永远没有明白作茧自缚的真正涵义。
把难过,无情的留给爸妈。
对不起,应该三十而立的人,依然任性,依然不着边际,依然由着性子…
其实,声色犬马的生活,纸醉金迷的颓废,摇摇欲坠的感情,岌岌可谓的关系。才是我当时的生活,表面佯装得富丽堂皇,却是一个没有远大抱负的躯壳,我像一个带罪的男子,时刻在折磨自己。

十月是一趟呼啸列车,转眼间奔驰而去,在生命里留下一条滚烫的烙印。年年如此,年年的秋天都是如此。一叶知秋,曾经是那么的热衷于收藏红叶,那种写满萧瑟写满微凉的叶子,要把它们都收起来,给予温暖。可现在?踩着秋叶,却感觉不到那种疼痛,是心冷了,还是叶子暖了…
不尽然,原来是一起收藏的那个人远了,远了。
一叶知秋。年年如此。
唯有,珍惜。

成人世界便是如此。各自有各自的游戏规则。输赢并非对与错,只是经历,只是发生,然后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。就像雨湿了又干,太阳照耀岁月枯荣,你我慢慢老去。在命运之门面前,一切一如既往。
你又难过些什么呢。
在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醒来,阳光以西,微雨以东。醒来,就意味着还活着,还有新的一天要继续。

人在旅途,心在旅途,总有相视一笑的缘,柔肠百转的事,烦闷的时候也不要错过那一缕不经意的清香。
人生如旅行,不妨留些时间闲庭信步…
经常拿一本书来开玩笑,名字就有意思,叫《大家都有病》。说白了,一直在行走的人,就是一群带“病”的。愤世嫉俗的,蛊惑人心的,自哀自怜的,乖戾张致的,接触的多了,也就近墨者“黑”吧。

别人怎么认为,那是别人的事。要承受得了别人的冷嘲热讽,别以为自己是哪根蒜哪根葱,也别指望别人像爱人民币那样爱你,就是破了,也能贴个胶布完事。
在乎太多,迟早会把自己逼疯的。信不信由你。
就此搁笔。


长腿叔叔 拓上


发表于2011年秋天。


评论

热度(360)